保護自己免受網上詐騙

我們注意到有騙徒自稱品浩員工,試圖欺詐和誘騙投資者進行可疑的投資。此外,近日亦有騙徒在聊天室傳閱偽造的品浩投資產品資料,並聲稱有關產品只會透過個別分銷商發售。

品浩謹此提醒投資者對網上詐騙保持警惕,並應採取相應措施,以防成為「仿冒詐騙」的受害者。

網上詐騙是指利用電郵、社交網絡、即時訊息、網站或其他網上通訊平台,以圖欺騙潛在受害者的任何欺詐計劃。這些計劃往往經過精心設計,利用顯得專業的文辭或標誌,令人誤以為訊息是由所認識和信任的大型機構發出。這些訊息往往令人感到可信,因為騙徒從社交媒體取得您的資料,讓您相信他對您有充份了解。

需要注意的事項

信譽良好的資產管理公司(例如品浩)只會利用社交媒體平台作為通訊工具,為客戶提供資訊。我們不會利用社交媒體平台進行業務、向投資者推介特定分銷商,或直接索取金錢。

 

此外,信譽良好的資產管理公司不會進行非應邀的電話促銷,或直接聯絡公眾人士。公司僱員亦不得就任何個別證券作出建議。

如何保障自己

 
  • 不要向非應邀來電或訊息披露任何個人或財務資料。
  • 不要在非應邀訊息內開啟任何檔案或附件,或點擊任何連結。
  • 若您想查證網站地址的真偽,可在瀏覽器搜尋相關關鍵字詞,如您知道網站地址,亦可直接在址地欄中輸入真正的URL。
  • 若您收到任何可疑來電或訊息,聲稱來自品浩或任何其他機構,您應致電該機構,核實有關訊息的真偽。在必要時,你亦應將情況告知相關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