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age

女性、投資和追求財富生活平衡

在實現財富目標和應對現實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其實是一項持續的挑戰。

註冊以取得最新消息

財富生活平衡

儘管女性掌管個人財富的程度不斷提升,但她們的財務目標和整體投資理念通常有別於金融業的傳統理財策略。

女性與財富

美國女性控制的私人財富金額首次超越男性。1

大部份女性把投資視作實現短期及長期目標的途徑。
  • 短期投資
  • 長期投資
74% 91%

女性與生活

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女性面對時間不足的現實問題。雖然男性普遍自視為家庭中的行政總裁或財務總監,但其實由女性身兼各個領導角色。因此,對女性來說,時間管理確實是她們每日都要面對的挑戰。

70%女性表示盡一切努力簡化責任。
63% 女性*表示「現時已經分身乏術,因此難以規劃未來。」
*55歲以下的受訪女性。

在家庭中的角色

  • 女性(受訪者人數=748)
  • 擁有超過100,000美元可投資資產的女性(受訪者人數=340)
CEO
CFO
COO
CCT*

*CEO — 行政總裁;CFO — 財務總監;COO — 營運總監;CCT — 雜務總監。

女性與財富生活平衡

女性認為難以同時追求生活和財富目標。她們希望財富能作為一個媒介,為她們帶來理想的生活方式。

84%女性把投資視作在生活中創造選擇的工具。

收窄差距

女性希望金融機構能夠盡力了解她們現實生活的情況。當被問及金融業及其服務時,超過一半的受訪女性表示金融服務業未能反映其生活方式或現實情況。

72%受訪者

……認為投資體系令人困惑。

53%受訪者

……表示金融服務業未能反映她們的生活方式或現實情況。

化觀點為行動

品浩致力以數據和分析作為行動的理據。我們的調查結果為理財顧問提供行動建議,藉此為女性投資者提供更佳的服務。

深入了解女性與財富生活平衡及投資於您執行業務的方式

提昇您執行業務的方式

關於這項調查

品浩相信透過多元化視角探索世界,有助洞悉真知灼見,進一步推動創新,從而為投資者帶來更卓越的成果。憑藉這份信念,加上我們研究主導的企業文化,品浩特此委託一間機構進行女性、投資和追求財富生活平衡的大型市場調查。

是次調查旨在透過收集和分析數據,從而了解女性投資者的需要,包括她們的動機、目標、對表現的期望及投資理念,藉此確保品浩和金融服務業能夠實現這個重要投資群體的理財目標。

女性、投資和追求財富生活平衡

閱覽完整的研究結果。

下載報告 
財富生活平衡報告的封面

深入了解品浩

女性的經濟實力日漸強勁

女性正在帶動環球經濟轉型。投資管理業是否與時並進?

品浩的女性與投資倡議

提倡在辦公場所、業界和我們居住及工作的社區落實性別平等政策。

閱覽全文 

品浩公益志向

品浩了解推動社會轉變所帶來的機會和責任。

了解更多

披露

香港
PIMCO Asia Limited
中環金融街八號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22樓2201室


品浩僅向合資格機構及投資者提供服務。如屬違法或未獲授權,則不會向有關司法管轄區任何人士提出要約。| 品浩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地址為香港中環金融街八號國際金融中心二期22樓2201室)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發牌,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從事第一、第四和第九類受監管活動。資產管理服務及投資產品不會向未經許可獲提供有關服務及產品的人士發售。

1滿地可銀行金融集團(BMO Financial Group),「BMO Report: Despite Controlling $14 Trillion in Wealth, American Women Still Have Challenges to Overcome」,MarketWired,2015年4月,http://www.marketwired.com/press-release/bmo-report-despite-controlling-14-trillion-wealth-american-women-still-have-challenges-tsx-bmo-2006436.htm
研究方法:
專家研討會

於2018年3月至4月期間,我們在新港灘和紐約市進行專家研討會,以了解媒體、金融和傳訊業女性意見領袖對投資、生活方式和投資目標的想法。

財政決策者調查
是次調查由The Harris Poll代表品浩在2018年5月3日至16日期間,於美國通過網上平台進行,受訪者為1,500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成年人,包括748名女性受訪者。所有受訪者均擁有超過10,000美元的可投資家庭資產,並在家庭內至少肩負部份財政決策責任。是次網上調查並無根據概率抽樣,因此無法計算理論抽樣誤差的估計。在2018年3月,我們亦舉辦了兩次研討會,以了解意見領袖、具影響力人士及專家對「女性與投資」議題的見解。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或可靠指標。所有投資均附帶風險,或會損失價值。本報告僅供參考,並不應視為投資建議或任何特定證券、策略或投資產品的推薦,或在任何司法管轄區買賣任何證券或相關金融工具的游說或要約。

調查結果包括受訪者的意見,並不一定屬於品浩。報告所載數據不一定與任何品浩產品或策略有關,不應作為投資決定的依據。

文內包含的資料來自品浩認為可靠的來源,惟並不保證如此。未經明文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在任何其他刊物引述本資料的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品浩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亞洲各地的註冊商標。©2018年,品浩。